小寒山

江湖再见。

 

尤学霸和林校霸的那些年④

陆定昊走进班主任的办公室,就看见前两天的那个学姐和学长也在办公室,连他们的班主任也在,陆定昊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“陆定昊,陈媛说周五那天看到你午休的时候进了他们班教室,有这回事吗?”班主任推了推鼻子上的眼镜,一脸严肃地看着他。

“我是进过他们班教室啊,怎么了?”陆定昊回答。

“贺海的怀表丢了,是不是你拿的?”陈媛抢着问道。

“我是进过教室,但我没有拿他的东西。”陆定昊不耐烦地回答。

“那你进他们班教室干什么?”班主任又问。

“没……没干什么,就参观参观。”陆定昊心虚,眼神有点发飘。

“他撒谎!我就说肯定是他拿的。”陈媛突然指着陆定昊大声说道。

陈媛就是陆定昊周六来学校遇到的那个学姐。陈媛也喜欢贺海,当年他们班还有一个女生喜欢贺海,陈媛就拉着那个女生的手在食堂门口让贺海选一个,最后贺海谁也没选,直接走进了食堂,让两个女生很是难堪,但陈媛还是总喜欢在贺海身边晃悠。陆定昊对贺海做的那些事,陈媛是知道的。

“你有证据吗?我就进了一下教室,凭什么就说东西是我拿的,那进过教室的人不都有嫌疑吗?”陆定昊不服气地怼回去。

“但是你也没有证据证明你没拿啊!”陈媛又吼道。

“我靠……”陆定昊顿时觉得很无语,甚至爆了粗口。

“嘭!”办公室的门突然从外面被推开,撞在门后的柜子上发出巨响。

班主任皱眉:“董又霖,你进来干什么。”

董又霖挥了挥手上的纸说:“我来交材料。”

班主任示意他把材料放下就出门。

董又霖朝门口走了几步,又回头说:“老师,你们的谈话我都听到了,就凭学姐的一面之词断定陆定昊拿了学长的东西,是不是有点太武断了?”

“这件事和你没关系,你交完材料还不走?”班主任瞪了他一眼。

董又霖耸肩,正打算出门,从头到尾一直没开口的学长说话了。

“陆定昊,如果你是想用这样的方法引起我的注意,你是不是太幼稚了一点?”贺海皱着眉头,看向陆定昊的眼神就好像认定他就是小偷。

陆定昊被气笑了。

“我有必要吗?”但他瞬间又收起了笑意,“况且,你不配。”说完就不顾班主任的叫喊自顾自地离开了办公室。

董又霖跟着陆定昊走出了办公室。

 

“你没事吧?”董又霖小跑两步追上陆定昊。

“没事儿。”陆定昊回答。

回到教室,同学们都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,陆定昊心下了然,默默地坐回了自己的座位上。

尤长靖在背后戳戳他,问他怎么了,他也只是摇摇头。

可惜总有不识趣的人上赶着嘴贱。

“别不敢说啊陆定昊,现在全校人都知道你拿了学长的东西,怎么,没脸告诉你最好的朋友吗?哈哈哈……”

“你胡说八道什么?”尤长靖反驳。

“我胡说八道?你自己问他呀,有没有做过他自己心里清楚。”那人看了一眼陆定昊。

尤长靖瞪了他一眼,拉着陆定昊想出门,那人拦住他们说:“别不好意思呀,也说出来给大家听听啊。”旁边竟然真的有几个人在起哄。

 

 

“让开!”尤长靖吼道。

“你凶什么凶!”那人推了尤长靖一把,尤长靖没站稳后退了几步撞在课桌上发出哗啦啦的声响。

突然教室背后传来拍桌子的巨大声响。

“吵够了没有!”林彦俊抬头,一脸黑气地瞪了那人一眼,那人吓得缩了缩脖子,讪讪地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。

陆定昊把刚刚在办公室发生的事告诉了尤长靖,这时董又霖也走了出来。

“啊我都忘了,董又霖。”陆定昊向尤长靖介绍道,“你认识的,小时候见过。”

“好久不见。”董又霖礼貌地笑笑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尤长靖微微点头。

尤长靖小时候也和董又霖一起玩过,小时候尤妈妈就管得比较严,一起玩的次数很少,反倒是陆定昊每天都死皮赖脸地来尤长靖家烦他。

尤长靖自觉回到了教室。

“想说什么?”陆定昊问。

董又霖本来想说我相信你,然后安慰陆定昊几句的,但是现在突然觉得,陆定昊似乎不太需要他的安慰,于是他笑着摇了摇头。

陆定昊又自顾自地说到:“还是稍微有点儿失望的,没想到他是这样的人。”

董又霖知道他说的是那个学长。

“我就不一样了。”董又霖说。

陆定昊一脸疑惑地看着他。

“我超级表里如一的,你要不要试着喜欢我?”董又霖笑得像一只偷了鸡的狐狸。陆定昊对着他翻了一个白眼。

 

即使尤长靖一群人相信陆定昊是清白的,但也敌不过流言瞬间遍布校园的每一个角落,好像陆定昊已经直接被钉在了十字架上等待判决。甚至已经有听说了这件事的家长闹到学校来。学校只能让陆定昊先回家待一段时间,但是这样的决策似乎更加肯定了流言所陈述的真相。一时间尤长靖突然觉得好像回到刚刚跟林彦俊表白的那段日子,甚至陆定昊还要比他更惨一点,可是他却毫无办法。

 

“你说人为什么会这样啊?”尤长靖透过玻璃看着窗外,漫不经心地问。

林彦俊没有办法回答他,他不知道尤长靖在相同的情况下是怎么度过那段艰难的岁月的,他甚至说不出一句“都会过去的”这样安慰的话,于是他只能低着头沉默。

“Hey bro!有兴趣听听我的想法吗?”董又霖拉过旁边的桌椅在他们旁边坐下。

 

“我和你一起去吧。”尤长靖说。

“也行。”董又霖回答。

“长靖你还是早点回宿舍吧,你们宿舍有晚点名不太方便,我跟又霖去就可以了。”林彦俊插嘴道。

尤长靖犹豫了一下,林彦俊抢着说到:“就这么定了。”然后他又看向董又霖,董又霖挑眉,表示没意见。

 

 

“你怎么知道东西是陈媛拿的?”陆定昊吸了一口奶茶,看向董又霖。

“她那天在办公室的时候我就觉得她奇怪,为什么那么笃定东西是你拿的,难道就不怕之后打脸吗。后来我想了想,要么就是她真的看到你拿了东西,要么就是她自己拿了,所以她才敢那么言之凿凿。”董又霖停了一下,伸头吸了一口陆定昊的奶茶又继续说道,“她之前喜欢贺海,那她肯定知道那个怀表对贺海很重要,肯定要找机会还给他。贺海寄宿她走读,没办法在回家的路上还,而且也没法解释,肯定得再找个机会,我就和彦俊在他们班蹲了两个晚上,没想到真的蹲到了。”

陆定昊看了一眼手上的奶茶,抬手爆了董又霖的头。

“啊!你就是这么对你的恩人的吗?你不应该感激涕零然后以身相许吗?”董又霖赶紧抱头跑远了。

“董又霖你给我回来,你看我打不死你!”陆定昊撸了一下不存在的袖子。

“好了别闹了,”尤长靖笑着拉住陆定昊,“小芙,你真的不打算回学校吗?”

陆定昊沉默了一下,说:“反正这学期也快结束了,先这样吧,等下学期再说。”

“也行,那我帮你整理之后的卷子和笔记吧。”尤长靖说。

“这不是有我呢嘛,我来就好了,长靖你不是还得给彦俊补课吗?”董又霖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跑回来了,他说完又朝林彦俊喊道:“彦俊是不是啊?”还冲林彦俊挤眉弄眼的,生怕别人不知道他的小心思。

“嗯。”林彦俊惜字如金地应了一声。

走到分叉路口,四人朝三个不同的方向分开了。

快走到家门口的时候,董又霖拉着陆定昊的手说:“小芙,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你,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
陆定昊看向董又霖的眼睛,温柔而坚定,他差点就陷进去了,还好,是差点。

他缓缓地摇摇头。

“不愿意?”他看见董又霖眼睛里的光好像暗了一点。

“是不行。你帮我的我很感激……”

“好了你不要说了,我不要你的好人卡,不要不要不要……”董又霖甚至拿手捂住了耳朵开始耍赖。

陆定昊笑了起来,继续说道:“你听我说完啊。我很感谢你,但是我现在脑袋挺乱的,我不知道我对你的好感是不是因为喜欢你,无论如何我都不想在自己还迷迷糊糊的情况下答应你,我不想委屈你。”

董又霖本来想趁着帮完陆定昊的感激劲儿强行以身相许的,但是他没想到陆定昊会想这么多,顿时心里不知道是该失落还是该欢喜。

“好,我等你。”他听见自己这么说。

陆定昊飞快地跑进家门。

董又霖沉思了一下,大喊到:“小芙!开开门儿!我没带钥匙!”

 

尤长靖感觉背后好像有人跟着他,不禁加快了脚步。

“尤长靖是吧?”尤长靖大概认得眼前这些人,是上次打林彦俊那一群。

“你们想干什么?”尤长靖不自觉攥紧了书包带。

“没什么,就想和你聊聊。”还没等尤长靖开口,他们直接上手捂住了他的嘴,连拉带拖把他带进了附近一个废弃的工厂里。

尤长靖想跑,他们就找了一把凳子把他绑在了凳子上。

“你们到底想干嘛?”尤长靖瞪着他面前的这个人。

“别紧张,林彦俊来了你就可以走了。”说着他当着尤长靖的面给林彦俊打了电话。

“林彦俊,你的小老师可是在我这儿,来不来你自己看着办。”说着他把手机递到尤长靖嘴边,“出个声儿。”

尤长靖不屑地偏过头,哼了一声。

搞得跟绑架似的。尤长靖心里想。

其实这一块儿的大叔大婶啥的都互相认识,谁家的小子比较混也大概有个底,他们也不敢真对尤长靖做点什么。

为首的那个混混遣散了身边的人,一个人跟尤长靖在这儿等。

等了大概半小时,工厂的门被打开了。

林彦俊逆着光站在门前,一如尤长靖初见他时的模样。

林彦俊目光触及尤长靖的时候几不可察的皱了皱眉。

“先说好,打完这一架,不论输赢,我们两清。”林彦俊一脸冷漠。

那个男生没回答,只是做了个请的手势。

林彦俊没理他,走到尤长靖面前蹲下。

“长靖,你先回家好不好?”是商量的语气,极尽温柔。

“我想留下来,可以吗?”尤长靖刚刚被绑的时候没哭,但林彦俊走到他面前的时候却突然湿了眼眶。

林彦俊叹了口气,不但没给尤长靖松绑,反而解下自己校服的领带,遮住了尤长靖的眼睛。

“等我。”他听到林彦俊在耳边说。

 

拳头和身体碰撞的声音,鞋子和地板摩擦的声音,还有窗外风的声音,在尤长靖的耳边混杂在一起。

终于,只剩下了窗外呼呼的风声。

尤长靖听到有人向他走了过来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今天是不是很粗长!!!!

这一章好像杰芙写得比较多,明明是想写尤学霸和林校霸的故事(T_T)你们会嫌弃我吗/(ㄒoㄒ)/~~

以及我这边还没更完但是又想开新坑了????我扇我自己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

今天看了新闻报道突然感到被生物支配的恐惧,最近似乎不太安全,大家要勤洗手,出门记得戴口罩,尽量不要去人流量大的地方了啊!!!

 那我们明天再见啦。

以上。


  57 1
评论(1)
热度(5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寒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